君无谢ˇ

一定是风和你都太温柔了(∩ᵒ̴̶̷̤⌔ᵒ̴̶̷̤∩)
主号:苍月无涯
回复的时候认识就好啦!

【坤廷】情书(番外,520快乐)

算是个独立番外,正文走tag~

提前祝大家520快乐呀~要陪两位一起走下去哟!

====================================================================

番外 等风也等你

    “正正哥哥,你等等坤坤呀!”朱正廷刚出家门,在巷口拐了个弯,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稚嫩的声音。

    朱正廷回过身,就见远远跑来了一个圆滚滚的小团子。

    12月的北京,已经冷得有些让人受不住,为了防止小孩感冒,家里的大人总是层层叠叠给套好几件才放心放他出门。相比之下,大了三岁的朱正廷自己穿衣戴围巾已经特别熟练了,自然是比还要家长帮忙的小团子快了不少。

    “正正哥哥!”蔡徐坤摇摇晃晃的跑到朱正廷跟前,眼见着就要到达,啪叽一声,被脚下没看见的小石子绊倒,摔在朱正廷面前。

    “坤坤!”朱正廷本来还笑着等着蔡徐坤跑到跟前,见他摔了,吓了一跳,赶紧冲上前去把他扶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把小孩拉起来前前后后看了一圈,“摔着哪没有?”

    也亏得冬天穿的多,只是摔了一跤,小孩并没有感觉到什么疼痛,摇了摇头,给了朱正廷一个大大的灿烂笑容,“坤坤没事!”

    朱正廷被这笑容感染,也笑起来,给他重新理好围巾站起身,把手递给他,“走吧,拉着哥哥的手。”

    今年是朱正廷最后一年的小学生涯,马上就要升上初中,不过所幸,父母给他报的初中学校并没有离小学太远,朱正廷在心里盘算了一阵,应该还能牵着这个小娃娃再度过三年的时光。

    蔡徐坤另一只手里抱着母亲一早给他热好的牛奶,插了根吸管拿在手里顺便暖暖手。蔡徐坤几下就吸溜完了剩下的牛奶,幸福的就差吹出个鼻涕泡泡。左手牵着最喜欢的正正哥哥,右手拿着最爱喝的牛奶,小小的蔡徐坤觉得这大概会是他的全世界。

    走到小学门口,朱正廷放开蔡徐坤的手,蹲下来看着蔡徐坤肉乎乎的小脸忍不住捏了捏,“下课了在老师办公室等哥哥好吗,哥哥下课了去接你一起回家。”

    “好!”蔡徐坤点了点头,把手里的空牛奶瓶塞给朱正廷,转身跑走,没跑多远又转过身冲着朱正廷挥了挥手,“正正哥哥,坤坤在美女老师的办公室等你呀!”

    “噗。”朱正廷忍不住笑出了声。

    美女老师,是朱正廷的班主任,他俩的父母都没有空经常接送,好在朱正廷走了六年上下学的路早就无比熟悉,只是到了六年级以后和低年段放学的时间错开,因此还在低年段的蔡徐坤每次都会到朱正廷班主任的办公室等着自家哥哥下课来带自己回家。

    朱正廷下课后收拾完东西,推开班主任办公室的门,就见一个小脑袋趴在桌前,右手还握着铅笔,小脑袋已经一点一点地在犯困了。班主任见朱正廷来,也笑了笑,冲桌边的蔡徐坤指了指,“你弟弟在那呢,今天作业也写的差不多了,早点带他回去休息吧。”

    朱正廷向老师道了谢,走到蔡徐坤身边,把险些要被蔡徐坤口水袭击的作业本赶紧抢救出来,然后把人搂进怀里,揉着他的后脑勺低低唤,“坤坤,醒醒,我们回家了。”

    “嗯?”蔡徐坤揉了揉眼,一下子清醒过来,看清了朱正廷,一把扑过去在朱正廷脸上留下一个大大的口水印,“今天坤坤有把作业写完哦!”

    “坤坤真乖。”朱正廷嘴上夸着,手上却不停,已经从蔡徐坤的书包里把他的围巾帽子统统翻出来戴上了,然后直起身,把蔡徐坤牵到班主任面前,“坤坤,和老师说再见。”

    “老师再见!”已经清醒了的蔡徐坤眨着一双大眼睛,冲着班主任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明天坤坤给老师带糖吃,老师还要和坤坤一起等哥哥呀!”

    “好,坤坤快回去吧。”班主任笑了笑,转头嘱咐朱正廷,“路上小心点。”

    “好,老师再见。”

    朱正廷带着蔡徐坤走出学校,蔡徐坤睡饱了觉嘴上就开始不停,“正正哥哥,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呀?”

    “我们班上的女孩子说,明天是5月20号,要和喜欢的人表白的日子!”蔡徐坤一脸认真的给朱正廷连说带比划。

    “哦,那坤坤有喜欢的人吗?”朱正廷只当他是瞎闹,毕竟这个年纪的孩子,哪知道什么是表白,什么是喜欢。

    “嗯……”蔡徐坤还真歪着脑袋想了好一会儿,“有呀!”

    斩钉截铁的语气让朱正廷愣了愣,随即又顺口问,“那是谁呀,坤坤明天是要去表白吗?”努力忽略掉心里一丝丝的不快。

    “不告诉你!”蔡徐坤冲着朱正廷眨眨眼,“正正哥哥明天就会知道了呀!”话落,两人就回到了家门口,蔡徐坤冲着朱正廷做了个鬼脸,转身跑进了自己家门。

    朱正廷无奈地摇摇头,觉得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这个小团子每天除了吃就是玩儿,哪知道什么是喜欢呀,大概明天就忘记了吧。

    第二天一早,朱正廷照例在门口等了蔡徐坤一会儿,才看到晃晃悠悠的小团子从拐角跑出来,这次稳稳当当地冲到朱正廷面前,小大人似的冲他招招手,“正正哥哥,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什么呀?”朱正廷一边问,一边好笑地蹲下来,把一边的耳朵凑过去。

    “坤坤最喜欢正正哥哥啦!”

 

番外 END




评论(2)
热度(156)

© 君无谢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