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无谢ˇ

一定是风和你都太温柔了(∩ᵒ̴̶̷̤⌔ᵒ̴̶̷̤∩)
主号:苍月无涯
回复的时候认识就好啦!

【坤廷】Evanesce (02)

警匪架空向

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属于彼此的。

我发现你们不喜欢架空向的正剧文,就很难过QAQ

前文 → 01

===================================================================

02.

蔡徐坤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嘴角上扬,“跟我来吧,朱警官。”

朱正廷跟着蔡徐坤来到项目部上一层的一间会议室,被临时改作了安置家属的休息室。朱正廷见到了邵雄的妻子以及女儿。邵雄的死给两人带来的打击不小,但是很明显的是女儿的情绪比妻子要平静的多。

蔡徐坤进门对朱正廷做了个请进的手势,“邵夫人,邵小姐,这是市刑侦组一组的队长,朱正廷,朱警官。”

朱正廷惊讶地看了蔡徐坤一眼,随即有些警惕的转回了视线。

他明明什么也没有告诉过这个男人,他是怎么知道的?就连刚刚的中队队长也只是知道他是市局过来的,他怎么连他在哪个组都知道了?

“朱警官,”邵小姐站起身,眼圈还是红的,嗓子有些哽咽,但是神情却格外的平静,“我们绝不相信我父亲是因病突发而亡的,希望朱警官能还我父亲一个公道。”

“这是一定的,”朱正廷点了点头,换了个严肃的语气,“邵小姐,具体的死因我们还要等法医的鉴定报告,但是既然您这么笃定,我想听听您的想法。”

“一定是那个男人!”邵小姐声音染上一丝恨意,握紧了拳头咬着牙道,“他纠缠我父亲得不到让步,所以害死了他!”

“那个男人?”朱正廷皱了皱眉,余光瞄见范丞丞已经在低头匆忙记录,于是抬起头给了邵小姐一个肯定的眼神,“您能仔细说说吗?”

“那个男人,和我父亲都是项目部的,但是他们是不同组的两个组长,我父亲说这个月他们公司有项目比赛,一定是他!”

“我了解了。”朱正廷点了点头,“那死者近期没有与其他人发生冲突了吗?”

“没有,我父亲一向与人为善,您可以去询问他的组员,绝对没有!”

邵小姐的斩钉截铁反而让朱正廷有些好奇,迅速结束了与邵小姐的谈话后,朱正廷转身出了门,低声交代跟在身边的范丞丞,“丞丞,我要项目部的人员名单,你去找一份。”

“是,廷队。”

“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感谢蔡先生的配合,我们先回局里了,有进展再告知。”朱正廷转过头对着蔡徐坤勾起一个公式化的微笑,点了点头就想走。

“朱警官且慢。”蔡徐坤忽然出声,“我本职就是律师,警局去的次数也不算少了,若是朱警官不介意,我与你们一同回去如何,如果您有任何想要询问的公司细节,我也好立即解答。”

朱正廷撇撇嘴,哪有人上赶着要进局子的?不过人家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他也不好拒绝,“那走吧。”

回到警局,周锐立即带着证物进了法医室,尸体要下午才会送到,他要抓紧时间把他觉得最不对劲的药丸先检测一下。

朱正廷完全不管跟来的蔡徐坤,走到周彦辰身边和他交代了案情的受害人和大致的情况,让他把受害人的关系网尽快拉出来,顺手又接过了范丞丞从邮箱里打印出来的项目部花名册,转身回了办公室。

蔡徐坤摸了摸鼻子,在刑侦组的工作区环顾了一圈,跟着朱正廷进了他的办公室。

朱正廷打开门,没想到里面有人在等他,愣了愣,立即站直了身子,抬手一个敬礼,“局长,您来了。”

“小廷啊,刚出现场回来?”局长听见朱正廷的开门声转过了头,看见朱正廷身后的蔡徐坤神色却忽然变了一下,“小廷,这是?”

蔡徐坤歪了歪头,直视局长的目光,突然勾起一个不明显的微笑。

“哦,这是HL公司,也就是今天案发地公司的特聘律师,过来跟进案子情况的,我也有些关于案子的具体情况想要问他,就把他带过来了。”朱正廷张口就解释,把蔡徐坤自己要跟来的这一茬直接抛到了脑后。

“那行,你有客人,我就不打扰你了,回头下午你来我办公室一趟吧。”局长点点头,背着手出了朱正廷办公室的门,经过蔡徐坤身边脚步还是顿了顿。

送走局长,朱正廷明显放松了一点,回到自己办公室桌边坐下,头也不抬道,“那边有沙发,你随便坐,既然要跟我回来,就别打扰我办案。”顺手打开了范丞丞拿来的花名册,手指对着名字和职位找下来。

邵雄,项目部项目研发组一组组长。

方毅文,项目部项目研发组二组组长。

然后组长这一栏就没了。

那看来邵小姐说的那个男人,就是这个方毅文啊?朱正廷手指在花名册上点了点,伸手捞过桌面上笔筒里插着的红笔,随手把方毅文的名字圈了起来。转椅转了一圈,摁了电话免提拨给外间周彦辰的座机。

“喂,廷队。”

“彦辰,你重点查查方毅文这个人,把他的提拔记录和最近的出行记录调出来拿给我。”

“好的廷队。”

“辛苦了。”

“我要是你,就顺便查查方毅文的父亲当年的案件了。”蔡徐坤坐在沙发上,手里玩儿着朱正廷摆在茶几上的一个水晶小猪,视线都没有看朱正廷。

“你说什么?”朱正廷愣了愣。

“你翻到花名册后面,方毅文的父亲五年前去世,当时还是邵雄的同事。”

父亲是同事,去世后儿子当了同事?这提拔速度也太快了?

“还有,冠心病死者,就算是因病突发,也不可能是面朝下摔倒,那只会,让他死得更快。”蔡徐坤笑了笑,放下手里的水晶小猪,一手撑在沙发的扶手上撑着额头,侧过脸来看着朱正廷,“到底是什么人,对邵雄恨到这个地步,让他死,都要痛苦的死去?”蔡徐坤的眼里竟然带着一丝调笑的意味,“有趣的是,方毅文的父亲,也是因为心脏病发,不治身亡。”

朱正廷愣愣地盯着蔡徐坤,心里似乎有了一条看不见的线,串起了整个故事,只是证据似乎都还不够明朗,“你,你怎么知道?”

“心理学。”蔡徐坤忽然蹦出了三个字,笑容带着邪气,站起身走到朱正廷桌前,双手撑着桌子俯下身,凑到朱正廷面前,“朱警官,你当时警校的犯罪心理侧写,一定成绩一般吧?”

朱正廷傻眼,他为什么什么都知道?脑海里忽然闪过了一些模糊的画面,却完全看不清剧情和主人公。朱正廷努力去回想自己在警校的记忆,却的确成了模糊一片。他记得自己是因为犯罪心理学的成绩一般,而转去学了痕迹检验,这几年以来也的确靠着现场的蛛丝马迹破获不少疑难杂案,这才到了市局的刑侦组一组。

可是,他分明记得,以前有一个人说过。

犯罪心理学不好?没关系呀,我来就好了。

这个人,是谁?


评论(11)
热度(243)

© 君无谢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