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无谢ˇ

一定是风和你都太温柔了(∩ᵒ̴̶̷̤⌔ᵒ̴̶̷̤∩)
主号:苍月无涯
回复的时候认识就好啦!

【坤廷】Evanesce (03)

警匪架空向

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属于彼此的。

那些喊着要看警匪文的都哪里去啦,没有小红心小蓝手不开心了QAQ

前文 → 01 02

===================================================================

03.

“廷队。”周彦辰在门外敲了敲门,蔡徐坤挑了挑眉,从朱正廷的桌前离开,坐回到沙发上。

“进来。”朱正廷看了眼回到沙发上的蔡徐坤,应了一声。

周彦辰带着一个文件夹走进来,打开后放到朱正廷面前,“廷队,这个方毅文,真的有问题。”

“怎么说?”朱正廷放开手边的文件,双手交叉托在下巴下,微仰着头看着周彦辰。

“他父亲方国祥,之前也是HL项目部的经理,和现在的方毅文是同一职位,甚至方毅文现在的手下都可以说是他父亲当时累积下来的人脉。”

朱正廷看了眼面前的文件,周彦辰把方毅文的关系网已经列出来了。方国祥死于五年前的心脏病,两年后方毅文毕业,进了HL工作,三年间飞速提拔成了邵雄的同事。怎么看都觉得不对。周彦辰查到,方毅文之所以提拔的快,是因为HL的项目部总监对其青眼有加,几个大案子也完成的不错。

“另外,廷队,还有这个。”周彦辰拿出手里另一份文件夹,“HL每年都会拿一个大项目到项目部进行比赛,让两个组各自设计一个方案,谁能得到甲方的青睐,就能提拔。”

“每年?”朱正廷抬眼看了看蔡徐坤,顺手接过周彦辰手里的文件夹,“五年前那一次获奖的是邵雄所在的小组,所以他才从当时的副组长提拔成了组长。方毅文提拔的快,也是因为他三年间在这个比赛里连着三次让他们的小组获奖,所以从组员提拔到副组长,最后成了现在的组长。”

这么看,似乎也没有什么疑点,如果这是HL爱惜人才的方式,朱正廷有些不置可否。

蔡徐坤一直在看朱正廷,这会儿忽然开口,“HL一向惜才爱才,对于有才华的人从来都不吝于奖励,同样,对于没有能力,或者说品德有问题的人,从来也不姑息。”

朱正廷抬眼看了他一眼,挑了挑眉,没有答话,倒是周彦辰看着他愣了愣,不过队长办公室里的人他也不好说什么,只能转回来继续和朱正廷报告情况。

从报告上来看,方毅文在出事这两天的行程都没有任何问题,每天家和公司两点一线,但是出事之后所有关于他的消息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一个人,如果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会消失的这么彻底?

“彦辰,”朱正廷抬头,合上所有的文件夹摆到一边,“你和丞丞下午去一趟方毅文的家,问问他的左邻右舍,关于他这个人,和他平时的一些生活情况。”

“好。”周彦辰点了点头。

“去吧,辛苦了。”朱正廷让周彦辰出门后,抬手看了看手表,侧头看着沙发上的蔡徐坤,“蔡大律师,你一大早的跟着我从现场回到警局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帮你查案啊。”蔡徐坤说的理所当然,手上又拿起了朱正廷摆在桌上的水晶小猪,“想不到朱队长还有这么可爱的小东西?”

朱正廷无奈地扶额,“你喜欢,下次我送你一套就是了。”

“那就不用了。”蔡徐坤放下手里的水晶小猪,站起身,理了理衣服,“既然朱队长不欢迎我,那我也不好多留了。”

朱正廷叹了口气,“中午了,要不我请你吃个饭吧。”

“好啊。”朱正廷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蔡徐坤答得这么迅速,立马停住了脚步回过身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彻底无语了,拿起桌上的车钥匙,“那走吧。”

蔡徐坤跟在朱正廷身后走出门,路过楼梯口的时候忽然有个黑影从安全通道的磨砂玻璃后一闪而过,蔡徐坤的脚步顿了顿,盯着磨砂玻璃看了好一会儿。

“怎么了?”朱正廷见他停下了脚步,也转过身朝着他看过去的方向看去。

什么也没有。

蔡徐坤摇了摇头,勾起一个笑容,“没什么,可能是我眼花吧。”

朱正廷带着蔡徐坤到了HL附近的一个餐厅坐下,打开菜单递到蔡徐坤面前,“蔡大律师,你点吧。”

“这么好?”蔡徐坤挑了挑眉,“把我送回公司又请我吃饭,朱队长打的是什么算盘?”

朱正廷笑了,“瞒不过蔡律师一双火眼金睛啊,怪不得我一见蔡律师就投缘。”

“噗,”蔡徐坤忽然笑了出来,“朱队长,近乎不是这么套的。”

“是吗?”朱正廷歪着脑袋眨眨眼,“那我不套近乎,直接色诱吧?”

蔡徐坤无奈,从钱包里拿出一张黑卡,推到朱正廷面前,“那就记得打扮一下再来色诱吧?”话落,合上菜单,站起身,“前面右拐有个小巷,里面的小菜应该会比较符合你的胃口,我还有事,就不陪朱队长了。”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离开的背影,眨眨眼,收起桌上的黑卡,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也起身出了门。

前面右拐……朱正廷念叨着蔡徐坤指的路,拐进一条小巷子,抬头,居然是一家面馆。

“哟,正廷来了,好久不见啊。”推门进去,店老板熟络地和朱正廷打招呼,“随便坐,老样子吗?”

朱正廷有些迷茫,但是也不好问,只能顺着老板的话先点了点头,找了个靠墙的位置坐下,打量起店内的陈设。

店面不大,陈设也有些老牌子的味道,后厨的炒菜声隐隐约约传了出来,一到隔帘隔开了餐厅,朱正廷忙了一上午正好饿得慌,隐隐约约飘出来的香味勾起了馋虫。

没一会儿老板就端出了一碗热腾腾的排骨手擀面,摆到朱正廷面前,递上了勺筷,顺口问了一句,“正廷很忙吗,很久不见你来了。”

“嗯,工作有些忙。”朱正廷斟酌了一下答道,顺带给了老板一个笑容,低下头,用筷子捞起面,吹了吹,送进嘴里。

人啊,有时候大概就算记忆会淡忘,也不会忘记熟悉的味道。

面条一进嘴,朱正廷忽然勾起了熟悉的回忆,不清楚,但是很强烈。

“以前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小伙子,你俩一直都坐在这个位置上,最近你们都很久没来了,我和老婆子还想着你们是不是搬走了呢。”

店老板的声音变得有些模糊,朱正廷不太听得清,因为耳边响起了另外一个声音。

“正廷,你这么厉害,以后一定能做一个优秀的警官的,我知道你的实力。”

朱正廷条件反射往桌子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去。

年岁有些久的木头桌子通常都很容易留下划痕,软软的木桌面带着岁月的痕迹,还有,来往人群的记忆。

正正,等我回来。

六个字,跃进朱正廷眼睛的时候让他不自觉红了眼眶,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没由来地,眼眶有些酸涩。

这个世界上能叫这两个字的人很多。

但我总知道,那是你,在叫我。


评论(7)
热度(255)

© 君无谢ˇ | Powered by LOFTER